《亡羊补牢》读书感悟2
今天,在语文课上学了一篇课文,《亡羊补牢》这个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人,他的羊圈破了,半夜,狼把羊叼走了,他的街坊邻居劝他把羊圈修补一下,那个人不听劝告,再一次丢羊,他后悔莫及。后来,那一个人把羊圈修补的结结实实的,之后,他的羊再也没丢过。
这篇课文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做错了事,只要肯接受别人的意见或劝告,认真改正,就还不算晚。
昨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说抄几遍,我自作小聪明,只抄了一遍,第二天,老师让默写,我错了很多,很后悔,我要向《亡羊补牢》里面的那个人一样,知错就改。还有一件事,有一天晚上,我们都睡了,小偷跑来我家偷了一件东西。第二天早晨,妈妈才发现之后,每个晚上睡觉前,爸爸都要去把大门锁起来,不让小偷有机可乘。从此,我们家再也没有丢过任何一样东西。
我们都要向《亡羊补牢》里面的那个人一样知错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