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伊索寓言》的故事书,里面有一篇名叫《亡羊补牢》的寓言,看完使我感受很深。
这则寓言主要说的是:从前有一个放羊的人,他家的羊圈坏了,狼从那叼走了一只羊。邻居劝他修一修羊圈,但是主人却没当一回事。第二天,狼又叼走了一只羊。主人非常后悔,赶紧把羊圈修好了。从此,他的羊再也没少过。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想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在生活中,我们会犯一些小错误,但我们常常忽视了它,不能及时地纠正过来。有时甚至认为,一些小错误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我就有过这样的教训。有一次,在做练习的时候,我做错了一道题,发现后,我没有及时改正,心想:这点小错误怕什么,以后注意一点就行了。没想到因为这,我在单元测验中吃了大亏,这种类型的题全都错了,白白扣了很多分。这时候,我感到后悔极了,如果当时我及时查明原因改正思路,这些分就不会扣了。
经过这次教训后,当我做错了每件事或者题,都要查明原因,及时改正。因为我知道:亡羊补牢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