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儿童睡前故事!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78课:Terrible toothache

儿童睡前故事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77-78课:Terrible toothache

  Lesson 77 Terrible toothache要命的牙痛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question.What time of day is it, do you think? How do you know?
  听录音,然后回答问题。你认为现在是几点钟?你怎么知道的?
  Nurse: Good morning, Mr Croft.
  护 士:早上好,克罗夫特先生。

  Mr Croft: Good morning, nurse. 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 please.
  克罗夫特先生:早上好,护士。我想见牙科  医生。

  Nurse: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护 士:您约好了吗?

  Mr Croft: No, I don't .
  克罗夫特先生:没有。

  Nurse: Is it urgent?
  护 士:急吗?

  Mr Croft: Yes, it is . It’s very urgent. I feel awful. I have a terrible toothache.
  克罗夫特先生:是的,很急。我难受极了,牙痛得要命。

  Nurse: Can you come at 10 am on Monday, April 24th?
  护 士:您在4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行吗?

  Mr Croft: I must see the dentist now, nurse.
  克罗夫特先生:我必须现在就见牙科医生,护士。

  Nurse: The dentist is very busy at the moment. Can you come at 2:00 PM?
  护 士:牙科医生这会儿很忙。您下午两点钟来行吗?

  Mr Croft: That’s very late. Can’t the dentist see me now?
  克罗夫特先生:那就太晚了。牙科医生现在就不能给我看一下吗?

  Nurse: I’m afraid that he can’t , Mr Croft. Can’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
  护 士:恐怕不能,克罗夫特先生。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吗?

  Mr Croft: I can wait, but my toothache can’t !
  克罗夫特先生:我倒是可以等。可是我的牙痛等不了啊!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生词和短语
  appointment
  n. 约会,预约

  urgent
  adj. 紧急的,急迫的

  till
  prep.直到……为止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   1 Can't the dentist see me now?   这是情态动词的否定疑问句,表示请求。   2 a.m.指’‘上午”,p.m.指“下午”。
  10 a.m.,上午10点
  2 p.m.,下午两点。

  Lesson 78 When did you ...?你什么时候...?


  Lesson 77-78 自学导读First things first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 please. 我想见牙科医生。
  I want to see sb., please 这一句式是表示想见某人时常用的句式之一。

  2.have an appointment(with sb.),(与某人)有约会。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dentist at 3 p.m.
  我已约定下午3点去看牙医。

  3.Is it urgent? 急吗?
  这里的 it 指"要见牙医"这件事。

  4.Can you come at 10 a. m. on Monday, April 24th?您在 4 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可以吗?
  Can you come at…? 这一句式通常用来约定见面时间。注意英语中的时间次序一般是由小到大,与汉语正好相反。又如:on July 2nd, 1988(在1988年7月2日), at seven on June 3rd, 1989 (在 1989年 6月3日 7点)。 a. m. (=ante meridiem) 上午,有时写成A. M. 或AM;下午则是p. m. (=post meridiem),有时写成 P. M. 或 PM。

  5.I must see…我必须见……
  比 I want to see…
  语气上要更强些,表达说话人某种强烈的愿望或需求。

  6.at the moment, 正在说话的这会儿,此时。

  7.Can'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 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了吗?
  这是情态助动词的否定疑问句形式,表示请求。
  语法 Grammar in use
  否定疑问句
  否定疑问句可以表示说话者惊异的情绪、责难的口吻或赞叹;也可表示说话者的某种建议、邀请、请求或看法等。请看下列疑问句的简略否定式:
  (be:) Aren't you a student?
  难道你不是学生吗?
  Isn't it hot here?
  这里难道不热吗?
  (can:) Can't you wait a moment?
  你不能等一会儿吗?
  (have:) Haven't I asked you?
  难道我没问过你吗?
  (do:) Don't you want to stay with us?
  你难道不愿意与我们呆在一起吗?
  (did:) Didn't you see him yesterday?
  难道你昨天没看见他吗?
  回答这种问题时用简略回答。如果答语是肯定的,就用 Yes;如果答语是否定的,就用No。不过,这种答语的汉语译法有特殊之处。如:
  Don’t you know English?   你不懂英语吧?   Yes,I do.   不,我懂。   一般否定疑问句有完全式和简略式之分,它们的词序是不同的。
  完全式:
  Is she not a nurse?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
  简略式:
  Isn't she a nurse?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 urgent adj.
  (1)紧迫的;急迫的:
  There's an urgent message for you.
  这里有你的一个要紧的口信儿。
  The children in that area are in urgent need of medical attention.
  那个地区的孩子们急需得到医疗方面的关注。
  (2)催促的;坚持要求的:
  The cries and shouts became louder and more urgent.
  哭喊声越来越响,更加急迫。

  2.appointment n.
  约会;约定:
  I have made an appointment with Doctor Smith on next Tuesday.
  我与史密斯大夫约好了在下星期二见面。
  When is your lunch appointment?
  你与别人共进午餐的约会定在什么时候?
  Once you've made an appointment, you should try to keep it.
  一旦你定好约会的事情,那么你应努力守约。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

复制成功